西藏。第十一天 : 29-09-2008。六日游(二之三)。 往日喀则。

Posted on 3/04/2009 11:59:00 PM by YY

被摇醒的当儿,睡眼惺忪的发现是在冰冷的雪山上。白雾弥漫的。。。。看见那路旁的幡经,我知道这该是很高的山口。大海和丹下车休息,我穿了羽绒,跳下了车。奇怪,羽绒服下一直感觉冰冷,是少有的经验。刚拍了几张照片,大风吹来,吹得自己的脸部扭曲,也带来了小雪。我只好跳上了车。再次脱下羽绒服才发现里面的灰长袖衣的衣袋处湿了一大片, 冷得我直发抖。是兰的水壶,喝了没盖紧,又随手放,结果都倒在我身上了。唉,今天她所有的随心,随手,随便。。。。都祸殃及我。Today really not my day!~

寒冷的高处山口。


不平稳的路面,考验司机的腕力控制车子。可是大海的驾车技术是一等一的,只觉得和平路没两样。


车子蜿蜒而下,都是石子泥路。颠颠簸簸的,可是景色却是一流的。路旁是大河。河谷中都是梯田。天气昏暗,忽而下着小雨,忽而下着小雪。我为路上景色迷惑,调整车镜上上下下的,突的“咔啦”一声,车窗坏了。再也关不上剩余的四分一。冷风从外边呼呼的吹了进来。大海用藏语懊恼的语气让我不敢作声,除了道歉,我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低头默不作声。

过了一阵子,车子停下,丹执意要和我调换位子。我不依,他却很坚持。外头下着小雨,我后来只好换到前方的座位去。就那样,我有机会看见路上的小小狐狸,只有猫那么大只而已。还有路旁悠闲晒太阳的大老鹰。还有路上的好风景。还有很多的很多。。。。

豁然开朗的天空却是下着霏霏细雨的。


农民常用的小机车。


河岸旁的农作物梯田。


深浅不一的破布丁般的农作物田园风光,让人眩目。


坐了五个小时颠簸的车程,终于看见日喀则的匾坊。


在日喀则迟来的晚餐。峡西面条。

1 Response to "西藏。第十一天 : 29-09-2008。六日游(二之三)。 往日喀则。"

Leave A Reply